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南京理工大学拜争刚教授做客“泽霖讲坛”

10月28日晚上,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应邀做客“泽霖讲坛”,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如何基于循证社会科学提升社会工作类实践性创新人才培养”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刘宏宇老师主持,民社院各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拜争刚教授现任南京理工大学循证社会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2011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于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2017年9月份调入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长期从事循证社会工作研究。

拜争刚教授首先对新文科进行了相应介绍,并叙述了在当前学科背景下应该如何基于循证社会科学培养社会工作人才提出实践方案,分析现有培养学科机制存在的问题,构建社会工作专业ECI方法学课程体系框架图,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期望。

此后,拜争刚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循证社会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在近年来在中国循证社会科学上所做的相关工作,包括建立相应网站和循证数据库,编写相关教材,开展学习班和学术会议等。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拜争刚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包括如何将循证运用于民族学和民族史的学术研究中,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