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第二批)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系统于4月1112:00正式开通,4月1200:00关闭。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应按通知要求进行复试确认、参加学院线下复试,复试内容参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学院官网已发布)。

一、接收调剂专业、调剂名额及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二、调剂考生遴选

为确保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研究生院相关要求,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就调剂考生遴选事宜拟定如下规则:

1. 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2. 每次学院关闭调剂系统前的所有申请且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全部纳入遴选范围。

3. 拟调剂专业按照1:2的比例遴选考生纳入复试名单。

4. 遴选参加复试考生的依据:学院复试工作小组依据调剂考生本科专业、原报考学科(专业)、初试科目、初试成绩、考生科研和获奖情况等因素综合评价,确定调剂考生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经研究生院批准之后,在学院网站公示。

三、调剂程序及要求

1. 所有调剂考生(含校内调剂)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除外),否则无效。

2. 我院不接受“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

3. 学院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需调剂的专业、调剂缺额及分数和其他学术要求。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学院网上审核申请调剂考生的报考信息并择优挑选符合条件考生加入复试考生备选库,持续开放时间结束之前不会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也不会进行解锁考生志愿的操作;我院设定的考生志愿系统自动解锁时间为24小时,24小时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以重新申报其他调剂志愿。

4. 系统关闭后,我院开始确定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5. 考生接到复试通知短信后,应在4小时内尽快确认接收复试通知,并按照我院的复试安排参加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复试资格。

6. 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应做好复试准备,在规定时间到达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参加线下复试。考生应保持手机畅通,随时接收学院有关复试的相关通知。

7. 复试完成后,我院将根据复试结果和调剂招生名额择优确定待录取名单,经研究生院批准之后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复试合格且拟录取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6小时内确认接受“待录取”,逾期不确认接受“待录取”将视为考生自愿放弃“待录取”资格。

8. 我院将视调剂情况可能多次开放调剂系统进行调剂(每次调剂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我院将根据复试批次,按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

9. 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接受我校“待录取”通知的考生,我院不再接受考生放弃我校“待录取”资格的申请;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接受了其他招生单位、或其他培养单位、或其他专业“待录取”通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我院将按总成绩高低顺次录取该调剂专业下一位复试合格调剂考生。

四、调剂注意事项及特别提示

1. 复试确认时须填写常用联系手机号码并保持手机畅通。

2. 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及时确认接受“研招网调剂系统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和待录取资格。

3. 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我院网站主页公布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相关规定。

五、调剂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 报到以及资格审查:

时间:414日(周8:00-8:30

地点:民社学院八角楼一楼报告厅

2. 专业课笔试:

时间:4月14日(周五)8:40-10:40

地点:民社学院八角楼一楼报告厅

3. 综合面试

时间:4月14日(周五)10:50-12:30

地点:民社学院八角楼一楼报告厅

六、调剂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席老师027-67843791

学院监督电话:黄老师027-67842651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3年4月11日

(责编:杨科,审核:唐胡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