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学院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祥军

组员:方长明  刘宏宇 马惠娟  高晶晶  卢飞

秘书:王莹

二、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工作安排

202210

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计划和安排

20221025-28

各专业召开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

20221029-115

指导老师将选题录入知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专业负责人审核选题,学院完成审核

2022116-10

学生选题

20221111-12

协调课题。未成功确定课题的学生与有剩余课题的指导老师双向协商选择,直至所有学生确定选题。

2022116-15

指导老师在系统上确认选题完成师生双选

2022121

学生与指导老师完成课题任务对接,完成毕业论文前期工作。

2023220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和前期检查工作

2023420日前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毕业论文“查重”工作毕业论文校内抽检工作

2023525日前

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评定

2023530日前

学生上传论文稿,同提交纸质存档材料

2023610日前

各专业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总结完成材料归档及推优工作

202389

按上级通知要求开展本科学位论文信息补充及原文上报工作

三、重点引导,保障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

(一)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指导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科知识传授、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教育和引领学生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

(二)重在宣传和教育,严格防范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代写、买卖毕业论文(设计)等违纪问题的发生。涉及本科生学位论文的违纪行为一经查处和认定,学校将依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三)严格执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面查重制度。超过学院查重检测标准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得参加答辩。管理系统已对接查重功能,查重结果以管理系统提供的结果为准,教师可在线查看最近版本及结果,不需学生提交纸质查重报告。

四、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一)适用范围及对象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面向对象为全校本科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各学院专业负责人、院校两级管理员。

(二)系统平台  

方式一:http://scuec.co.cnki.net/或从教务处主页导航栏进入,使用平台帐号密码。

方式二(推荐):我校师生可在登陆中南民族大学信息门户后,直接进入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路径为: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教务——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三)账号管理

1. 教务处院负责录入各学院系统管理员账号。各学院系统管理员负责管理指导教师账号及学生账号,分配学院各种管理角色。

2. 所有教师用户名为工号,按照教师类型登录。学生用户名为学号,按学生类型登录。各相关人员应注意账号的安全保密。师生在首次登录账号后须及时更改密码,关联手机号。

3. 系统使用方法可参阅附件。

五、成绩评定

成绩评定采用五级记分制,即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具体评分标准按照中南民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量化评分参考标准执行。要求优秀与良好比例之和控制在70%以内,优秀率不得超过15%,其余为中等、及格和不及格。总分满分为100分,成绩的分数与等级必须对应。论文等级标准为:优秀(100>X≥90),良好(90>X≥80),中等(80>X≥70),及格(70>X≥60),不及格(X<60)。

六、论文存档

1. 学生论文版本(包括最终版)在系统中完成提交,所有过程材料在系统中生成。

2. 2023届论文材料册基本参照2017年《关于精简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的指导性意见 》的要求执行。原要求的④简洁查重报告单系统可查,不统一要求打印。

即材料册包括:①开题记录表(系统填报打印)

②指导教师评阅表(系统填报打印)

③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系统填报打印)

七、其他未尽事宜请查看教务处文件《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210月25

责编:杨科,审核:陈祥军,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