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与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专家组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田敏 李从浩

小组成员:陈祥军 黄承权

秘书:王莹

(二)考核专家组

组长:李利 黄承权

小组成员:方长明  马惠娟 刘宏宇 高晶晶 卢飞 马博博

秘书:王莹

二、适用对象

2022级:在籍在校本科学生,可经转专业流程申请转入本年级其他专业。

1.有以下情形之一不得转专业:(1)由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转入普通类专业的;(2)由招生录取下一批次专业转入上一批次专业的;(3)由享受加分政策照顾批次、专业转入不享受相同政策优惠条件批次、专业的;(4)国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2.限制性转专业情形:(1)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学生只能在本学科门类内要求相同或相近的专业间报名。(2)“西部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西部卓越行政管理人才实验班”仅接受生源地为西部地区的学生报名。学生是否符合西部班报名资格由所在学院审核。

3.本次转专业每个学生只能填写一个志愿,如成功转专业,不能放弃再回原专业。请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谨慎填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不得再做更改。

三、转专业实施办法

(一)2022级人数限制

专业名称

2022级学生数

拟转出人数

转入人数上限(10%)

历史学类

74

人数不限

7

社会学类

186

人数不限

19

(二)转入和转出条件

1.转入条件

1)2022级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语文、英语考试。

2)面试要求。申请转入的学生必须参加我院组织的面试。面试具体安排请在笔试成绩公布后自行关注民社院网站通知(不单独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放弃转入资格。

3)申请转入的学生,按照英语、语文、面试三项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且各项成绩≥60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英语成绩×70%+语文成绩×70%+面试成绩×60%。学院不接受调剂

2.转出条件

申请转出的学生须达到申请学院的成绩要求和同意接收的签字意见。

四、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

根据学校转专业工作相关文件安排,制定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转专业相关日程。

1.10月19之前在教务管理系统的转专业模块录入2022级各专业转入指标数等相关信息。

2.2022级学生网上报名时间:10月209:00-10月2316:00报名流程: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系统(师生端)]→在[转专业报名]模块下进行网上报名→自行打印《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签字。

3.现场确认时间及要求:我院申请转出的学生需于1027日下午14:30—16:305号楼附楼104提交申请表,进行现场确认,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视为未报名且不得补报。注意:现场确认应将申请表交至当前所在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处。学院10月31日前汇总报名结果并报教务处备案。

4.11月24日前,学院组织转专业工作,确定拟招收学生名单。11月30日前,经公示无异议的拟招收(转入)学生名单经本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以书面报告形式报送教务处。

5.申请转出学生请自行关注申请专业所在学院网站通知(不单独通知)

6.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关于转专业的文件和通知执行。


如有疑问,请于工作日咨询教学秘书,电话:027-67842665,地点:5F-104。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210月17

(责编:杨科,审核:陈祥军,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