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3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钱文彬、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副院长唐胡浩、学工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和毕业班班导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袁磊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璐璐解读了2024《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就业工作方案》,指出2023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2024年就业目标,并就2024年开展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用心用情开展就业工作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三是要合理分配就业工作任务各教研室主任需与班导师、教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同时,班导师要与学生干部、党员保持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四是要注重整体谋划。要根据学院就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就业工作的有序进行。

2023届本科生就业工作优秀教师代表杨科进行发言,他结合自己担任民族学1901班班导师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路:一是要低年级开始筹备二是要提前谋划考公、考编和政策性就业三是要整合资源,实现点对点突破。

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刘宏宇发言指出,应与社工机构负责人保持紧密的联系与沟通,严格筛选优质实习单位,向学生推荐动员学生参与实习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党委书记钱文彬进行了总结发言,就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确保各项任务能够如期完成,并在此基础上,追求卓越,力争在各项评价指标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强调落实好各项就业工作。根据就业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每个关键节点都能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既定任务。

(责编:袁磊,审核:王璐璐,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