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我院赴景德镇唐英学社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深化校地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32日—3日,院长陈祥军、文博教研室主任高晶晶、庾华教授、许长新老师一行前往景德镇唐英学社进行调研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调研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榷陶使者——唐英纪念特展》及学社下设的中国陶瓷研究史学术中心。社长黄清华先生详细介绍了学社的陈列展览、藏品管理、科研活动等情况,并着重分析了学社在历史文博类专业教学和实习上的优势及特色。

在随后的座谈中,陈祥军感谢学社过去五年一直协助文博专业的教学和实践,提议未来应继续借助唐英学社的优质资源,在高质量实践平台建设、博物馆互动交流、文博精品课开发、学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黄清华表示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愿在大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就业招聘、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学院开展全方位合作,期待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人才。最后,双方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陈祥军还代表学院向黄清华颁发本科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唐英学社是研究清代著名督陶官唐英生平历史、文艺思想的民营学术机构,由唐英研究学者、古陶瓷专家黄清华先生创立。学社旨在开展中国古陶瓷艺术展览、研讨、鉴赏、讲座等公益活动,是景德镇古陶瓷学术领域影响最大的民营专业社团。本次活动推进了校地合作的深度融合,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了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责编:袁磊,审核:陈祥军,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