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确保新的一年学院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参加,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文彬主持。

院长、民族学博物馆馆长陈祥军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璐璐宣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支部设置调整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了党支部优化调整的基本思路、相关人员调整、支部委员选举等具体安排,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夯实了学院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

党委书记钱文彬就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作了部署。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领航学院,武装师生,以抓党建、强特色、促发展为思路,以把方向、强规划、立规范、塑典型、筑平台、重质量为标准,着力提升学院党组织的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钱文彬就做好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引领发展航向,激发党建活力。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党建基础。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实思想政治工作。要牢牢掌握党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抓实抓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行政系统、群团组织、学术组织和全院师生的作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勇担职责使命,凝聚奋斗力量。全体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勇于创新实践、强化团队协作、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投身到学院党建工作中,确保全年党建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责编:袁亚南,审核:钱文彬,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