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我院与湖北民族大学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体系建设”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中央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意见》,2023年5月27日,由中南民族大学与湖北民族大学共同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和湖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湖北民族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云南大学、湖北大学、烟台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体系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湖北民族大学副校长刘志军主持,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向前进、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超、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吴仕民先后致辞,都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民族高校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仅是学科体系建设活动,更是重要的实践活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体系建设中要注重基本理论框架、课程体系、学科话语体系建设。

会议研讨阶段由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超教授主持,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唐胡浩对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学科转型升级情况做了汇报,烟台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崔明德教授,四川大学石硕教授、吴秋林教授,湖北大学黄柏权教授,云南大学周建新教授,贵州民族大学龙耀宏教授,《民族研究》编审马俊毅研究员,中南民族大学彭庆军教授,分别对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体系建设的相关层面进行了发言。

      本次会议参会单位多、专家层次高、主题鲜明突出、发言水平高、交流研讨充分,对我校民族学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杨科,审核:唐胡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