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集中学习

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5月18日下午,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读书班由副院长唐胡浩主持。

副院长李利,副院长、民族学博物馆副馆长林毅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科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有关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副院长唐胡浩结合分管的研究生工作,围绕强化导师责任意识、加强党团组织引领力、调整研究生培养方案、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完善管理制度等作了交流发言。副院长李利结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领学内容,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挖研究选题。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卢飞围绕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等谈了思路和举措。民族学教研室主任闫天灵表示,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文物与博物馆学教研室主任高晶晶谈了近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升学就业工作和对外交流等进展情况,推介了“5.18国际博物馆日”学院系列主题活动。民族学专业师生党支部书记胡觅围绕支部理论学习、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毕业生论文指导等谈了体会。带着问题学才能真学学深,学院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时,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临近毕业季,党委副书记黄承权、副院长唐胡浩就学生安全稳定、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再提示、再强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一失万无的责任感守好安全底线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通过开展高质量的理论学习和集中研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想”摆在首位,精心制定理论学习工作方案,细化读书班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原原本本学习4种必读书目,结合实际学习4种选读书目,跟进抓好其他规定内容的学习研究,同时为每名党员、各支部及教研室配发学习书目、主题教育笔记本共400余册,营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