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

3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一次学习会。党委书记李从浩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从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田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副院长李利领学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唐胡浩、李利、陈祥军、马惠娟、胡觅、方长明、郑俊华、刘宏宇等8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紧扣潘岳主任在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上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方案、对外交流、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民委重点工作、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点面结合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新学期开学以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学院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会、教研室座谈会、学生工作会议、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全体教职员工围绕如何改革发展、怎样转型升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思想上迅速转变、行动上迅速推进,集思广益提出了一系列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李从浩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进一步推进转型升级讨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思考改革发展问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找准结合点,拿出细化措施,推动学院转型发展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扎实做好学生管理、意识形态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多问一句、多盯一下,把各项工作抓得实之又实、牢之又牢。

(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