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委书记李从浩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田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国家民委主要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谈了学院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要组织全院师生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做到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相融共进。要谋划转型发展,把增进“共同性”作为工作导向,推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调整等各项工作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

副院长、民族学博物馆副馆长、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党支部书记林毅红表示,要加强馆藏“三交”文物收集、整理、研究、阐释,充分发掘文物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作用,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民族学专业师生党支部书记胡觅、民族学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栋、社会学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崔慧慧、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张丽剑、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嫣然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李从浩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加强全面学习,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确保学习效果,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支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二是要在做实笃行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落实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在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加强研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