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李从浩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唐胡浩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传达学习。副院长陈祥军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委属文化宣传事业单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院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在学习研讨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习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李从浩强调,要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全员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研室主题学习会、主题班团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要加强研究宣传阐释,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心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以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