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在学校考研升学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7月5日,学校召开考研升学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督导员、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境主持。我院副院长陈祥军、班导师庾华在会上分别代表学院和班导师作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考研升学上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

会上,考研升学工作成绩突出的5个学院和3名班导师进行了交流发言。陈祥军副院长代表学院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从制度设计、组织领导、教学环节、专业特色和服务指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升学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尤其是文物与博物馆学连续5年的高升学率,平均达到52.67%以上,历史学专业升学率较去年增长近50%,达到52.38%。庾华老师作为班导师代表发言。她介绍了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建设与考研升学情况,并从如何带好班级、培育优良学风、挖掘各方资源、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帮扶指导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的经验体会。

据悉,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升学就业工作,制定了就业工作激励制度,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学长制、考研就业分享会、读书会、职业训练营、团体辅导等有效举措,形成了学院统筹、教研室推进、专任教师指导的全员参与、全程辅导、全方位帮扶的升学就业工作机制,自2016年来,学院升学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的水平,平均升学率达到31.5%。2022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在全校各学院中排名第五、文科学院第二;5个本科专业在在全校79个招生专业中排名均在前50%,其中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排名第二、历史学专业排名第三;2018级7个班级在全校194个班级中排名均在前60%,其中文博1801班排名第三,历史学1801班排名第五。

(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