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杨胜才一行受邀出席湖北省考古博物馆开馆仪式

6月10日上午,在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湖北省考古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黄陂木兰湖畔盛大开幕,副校长杨胜才,院长田敏和文博教研室丁兰教授受邀出席。

湖北考古博物馆收藏有湖北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历年发掘的200余处遗存出土文物标本2万余件,是湖北考古出土文物的保管、收藏、保护、展示与研究机构。仪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杨胜才副校长代表学校上台揭牌。

我校是湖北省较早开设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高校之一,建有文博专业实验室,拥有全国第一家民族学博物馆”,培养了一大批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扎实,能胜任文物、博物馆和考古专业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仪式结束后,杨胜才一行考察了湖北省考古博物馆,参观了新展出的长江文明考古展、三峡考古湖北成果展和长江文明展。

(责编:杨科,审核:田敏,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