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杏坛论道”教学大赛

3月17日下午,我院在八角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首届“杏坛论道”教学大赛。此次大赛旨在搭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以赛促教,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

来自学院五个教研室的7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其中既有从教多年的资深教授,也有年富力强的教学骨干,更有朝气蓬勃的新进教师。比赛邀请了院内外专家田园子、孟凡云、赵庆伟和徐莉老师进行现场评审和具体指导。教务处副处长杨春洪致辞,学院副院长陈祥军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教态自然,教学设计目标明确,内容充实,课程教学讲解透彻,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

评委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参赛老师的知识储备和教学技能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课件色彩的搭配问题,课程思政的切入较少等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博专业的庾华老师获一等奖,历史学专业方长明老师和社会工作专业刘宏宇老师获二等奖,民族学专业马惠娟、文博专业李雪婷、社会学专业何倩倩和历史学专业郑俊华四位老师获三等奖。

参赛教师表示:“这次比赛让我意识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领悟到很多关键的教学技巧。教学需要知识和经验共同灌溉,需要用心历练。”“通过比赛,学到很多,今后应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讲课水平。”

本次比赛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基本功的平台,促进了教师自我成长,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水平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责编:杨科,审核:陈祥军,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