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召开班导师与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24日下午,学院召开班导师与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班导师工作传达学习研究生教育培养文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从浩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全体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副书记黄承权对前一阶段班导师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本学期班导师工作。班导师制度实施半年来,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良好育人活动成效明显。同时,班导师工作还存在日常管理不够精准、特色化工作有待探索等不足之处就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升学就业等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强化规范管理、开展培训交流、加强督导检查等工作要求,切实把班导师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

副院长唐胡浩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系列文件,并根据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唐胡浩强调招生方向应对研究生培养方案、日常教育管理、毕业论文、就业等工作进行系统谋划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担负起研究生教育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

院长田敏指出,班导师是学校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一项创举,自实行以来,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取得不错的成绩他要求,班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首先要切实完成基本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做细做实;其次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出特色成效;三要分析存在的问题,反思不足,结合学生实际需求,用心用情深入落实。班导师工作要重点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沟通交流;辅导员要做好业务指导,提升班导师工作能力和效果;研究生导师要深入学习学校相关文件政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党委书记李从浩结合开学初重要节点和重点工作,从疫情防控、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毕业论文、升学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肩负重任,认真履职,在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理解制度设计的重要意义,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认真履责,认真学习理解学校的文件政策,把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三要深刻理解“导”的内涵,发挥老师“导”的作用,对学生从思想、学业、能力、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

(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