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

12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十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就校、院两级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党委书记李从浩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从浩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主要框架和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三大版块和12个部分内容作了细致讲解。他强调,《条例》是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准则》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了具体规定,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求,自觉把具体规范和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

院长田敏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对如何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进行了系统讲解。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将其转化为全面依法治院的生动实践,贯穿于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党员发展等环节树立法治思维,尊法守法、依法用法,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会上,行政党支部书记杨科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内容。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要求,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运用组织力量、班子力量、群众力量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努力达到交流思想、互相提醒、增强团结的目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