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开学工作

9月6日上午,由财务处处长许林,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郭聪组成的检查组到我院进行开学工作检查,学院班子成员参加。

检查组首先到15号教学楼211教室随堂听课,并授课老师交谈反馈,随后召开座谈会,学院领导分别就学生返校、课程安排、教学科研、博物馆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李从浩就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开学准备情况、班导师培训以及学院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他表示,开学以来,学院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全院教工大会、班导师培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常态化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最新精神的学习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理论学习抓转化、政治建设抓执行、支部建设抓融合、党建工作抓监督,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业务工作方面,要以评估为契机,抓一流专业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学科质量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以成果和项目为牵引抓教育教学改革。同时,他还就人才引进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支持解决。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整体检查情况看,开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师生员工精神饱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70周年校庆,同时将协调各方推动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效率的提升,破解学院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