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贵州民族大学吴秋林教授应邀做客“泽霖讲坛”

1029贵州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吴秋林教授应邀做客“泽霖讲坛”,开展了题为《人类学前沿:文化基因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副校长段超教授主持,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吴秋林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人类学研究前沿、文化基因论研究起因、文化基因论研究要点以及中国的人类学话语权建设。其中第三部分的研究要点谈到诸多议题,这些议题的研究最根本的就是要说明,我们人类的文化是可以像生物基因图谱一样来进行表述和研究,而且可以深刻地影响人类的存在和存在形式,并且我们还可以利用这样的研究更好地理解人类过去的文化,以及建立未来更好的文化。

吴教授从文化基因论的角度看到的中国的文化包容性,不但是中华文化的本性,亦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此次讲座以腾讯会议为媒介,学术氛围浓厚、效果良好,师生受益匪浅。

吴秋林教授还是国家基金会议评审专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民族研究》等刊物上发表文章百余篇。

(责编:杨科,审核:李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