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我校特聘教授何星亮应邀做客“泽霖讲坛”

12月2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何星亮教授应邀做客“泽霖讲坛”,开展了题为“西方社会科学理论对政治和管理的影响”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田敏教授主持,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等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星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参事。兼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此次讲演,何星亮教授首先介绍了西方人类学理论对殖民地行政管理、军事决策的影响,其次分析了西方社会科学理论对当代国际政治和企业管理的影响,最后讨论西方社会科学理论对科学研判当代和历史上的政治问题的意义,指出:在国际政治中,如果了解、不熟悉西方的与政治有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就不能对西方国家的各种对外政治和军事行动迅速地做出正确的判断及恰如其分的反应,因而也就有可能错过时机,处于被动的局面。

何星亮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充满原创性,此次讲座以腾讯会议为媒介,听众达200余人。         文:殷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