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院优秀校友王东海扎根西藏先进事迹

近日,“学习强国”平台以《王东海:青春在扶贫一线闪光》为题报道了我院优秀校友王东海扎根西藏基层,带动藏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从当初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到如今的日喀则市仁布县德吉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东海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让青春之花在雪域高原绽放。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097月,毕业于民族学专业的王东海响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带着梦想只身奔赴西藏,从此在雪域高原扎下了根。跟着村民学藏语,与农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他们当作家人……饱含着对这片土地与藏族同胞的热爱,他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时刻关心他们的疾苦和需求,带领百姓创建农牧民劳务输出合作社,开办馒头店、蔬菜店,建立奶牛养殖基地,先后带领40余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扎根基层11年间,王东海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取得优异工作实绩,获得了藏族群众的一致肯定。他先后被仁布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村官十大新闻人物、2012全国十佳“村民贴心人”、2012全国“农业科教兴村杰出带头人”、“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先进工作者”、“第二届感动日喀则十大人物”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全国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776940111082315812&item_id=15776940111082315812&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