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探寻中华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行政党支部前往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17日上午,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开展“探寻中华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在盘龙城遗址博物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浪淘千古”“故邑风物”和“角力南图”三个展厅,通过展厅内的大型建筑基址、墓葬和作坊等遗迹,深入了解盘龙城文化初兴、繁盛、持续发展的沧桑变迁和武汉城市的发展变迁。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盘龙城遗址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武汉的城市文化底蕴,此次参观盘龙城遗址让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更深、对武汉历史文化了解更深,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据悉,盘龙城遗址是商代中期的古城遗址,距今有35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武汉的“城市之根”,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责编:杨科,审核:钱文彬,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