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用青春许下庄严的誓言——学院举行2023年度秋季学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2月26日下午,学院举行2023年度秋季学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钱文彬,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党委委员、副院长林毅红出席宣誓仪式,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新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袁磊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党委委员、副院长林毅红宣读了学院党委同意接收孙艳馨等30名师生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党员代表张俊潇带领全体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立志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新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宣誓结束后,学院领导为新党员代表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赠送《共产党宣言》,勉励新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感悟思想伟力。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党支部孙艳馨代表新党员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从一名共青团员到一名预备党员的成长历程。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过硬专业本领,投身基层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目标。

钱文彬代表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向全体光荣入党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他勉励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真正做到以学铸魂,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真正做到以学增智,加强实践锻炼,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深入基层一线,触摸时代脉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三是真正做到以学正风,加强作风锤炼,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讲政治、守规矩、作表率,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成为让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合格党员。四是真正做到以学促干,强化奉献精神,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勤奉献,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强国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他强调,青年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入党宣誓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党的宗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责编:杨科,审核:王璐璐,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