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观“三交”文化展 增“铸牢”责任感——学院组织2023年度秋季党校培训班学员参观“同心共振,同声共鸣”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文化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校培训班学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效11月25日上午,学院分党校组织2023年度秋季党校培训班学员前往民族学博物馆参观“同心共振,同声共鸣——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文化展。

展览主要围绕民族团结故事、各民族共享的节日文化等中华民族历史和近现代典型的“三交”元素进行多角度呈现,具有鲜明的主题教育特点。通过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培训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源远流长和各民族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做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参与者、贡献者。

学院分党校充分发挥民族学博物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载体优势,依托馆藏资源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四个共同”教育,进一步引导培训班学员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责编:杨科,审核:王璐璐,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