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社会学专业师生党支部支委会赴九江九八抗洪纪念馆及叶挺指挥部旧址开展党建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10月14日社会学专业师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在支部书记王振威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九江九八抗洪纪念馆及叶挺指挥部旧址开展支委会党建活动。

支委会同志首先共同走进九八抗洪纪念馆,瞻仰一面面英雄部队的旗帜、一件件抗洪救灾的文物、一张张军民抗洪的照片、一帧帧抗洪抢险的影像。这些珍贵的文物及影像再现了九八年动人心魄的九江抗洪场景。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充分地认识到党是我们前进道路上凝聚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动力。

随后,同志们前往叶挺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旧址馆,大家重温了叶挺将军传奇的革命事迹,追忆了叶挺将军峥嵘的戎马岁月。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如同恍惚间穿越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亲身感受了叶挺将军不惧牺牲,勇于抗争,甘愿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精神。大家不仅认识到中国革命历程之艰辛、成就之伟大,还深入领会了叶挺将军的宝贵精神。

在完成上述活动后,支委会成员聚集在一起,谈感受、谈体会,并结合支部实际共同讨论与修订了《社会学专业师生党支部派驻班团联络人制度工作手册》。班团联络人制度是本支部的“一支部一品牌”项目,工作手册的确定为班团联络人制度的具体实施提供了制度文本,有利于该制度在后续支部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为社会学专业师生党支部支委会同志们提供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受教育机会。大家一致表示受益良多,感受颇深。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同志们应以伟大英雄为榜样,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惧艰难险阻,勇挑时代重担。

(责编:杨科,审核:钱文彬,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