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锤炼品德修为 牢记初心使命——历史学专业师生党支部“师生同讲党史”第一讲顺利开讲

3月30日下午,历史学专业师生党支部“师生同讲党史”第一讲顺利开讲。赵庆伟老师以《从习近平给父亲的拜寿信看共产党员的修养》为题进行分享。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俊华主持。

赵庆伟老师以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引,指出共产党员在思想意识上进行修养的目的,就是要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忠诚纯洁的进步的模范党员和干部。在简要介绍习仲勋的生平后,赵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父亲写拜寿信的缘由,围绕“学习父亲做人、学习父亲做事、学习父亲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学习父亲的赤子情怀、学习父亲的俭朴生活”五个方面对拜寿信中所体现的共产党人的修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赵庆伟老师表示,拜寿信不仅体现了习仲勋同志的良好作风和品德修为,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学无止境的良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赵庆伟老师还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对拜寿信进行了解读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赵老师的分享,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有了新思考,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历史学专业师生党支部以“师生同讲党史”作为支部品牌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增强理论武装。下一步,支部还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展常态化的学习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提升学习成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