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历史学专业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与人才培养讨论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11月17日下午,历史学专业召开师生党支部与教研室联合会议,支部党员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郑俊华主持。

历史学专业师生党支部副书记、教研室主任方长明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历史学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研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并把教育放在尤为突出的位置,历史学作为基础学科,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基础人才、做好基础研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教师初心使命学、结合专业建设学、结合人才培养学。

赖玉芹、王艳勤、秦熠三位老师围绕中学历史教学实习、档案馆实习、口述历史实习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总结经验找到不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有规划、有主题、有步骤地优化实习实践方案,要打造有品牌、有亮点、有成效的专业实习实践课程,真正发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在整体推进的同时要突出优势,保持口述历史实习的良好发展势头,并进一步凝练未来选题方向,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开展工作。2019级李关雨扬、2020级龙傲两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庆伟、王艳勤两位老师就一流课程建设筹备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还讨论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历史学专业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推动历史学专业取得新突破。

 (责编:杨科,审核:陈祥军,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