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分党校培训班圆满结业

4月16日至29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学习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的理论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党史教育展开。同时,培训班结合培训实际,开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党的制度建设等专题党课,由院内外领导、专家和支部书记代表为学员进行讲授。在学习完理论课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理论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民族学博物馆,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校史馆。学员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到了我校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所取得的丰厚成果,重温了学校在党的带领下,从“育才报国,肩负使命”到“砥砺前行,改革创新”再到“桃李芬芳,群英荟萃”不断发展壮大的70年风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同时也明确了自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和使命。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觉醒年代”。通过观看本片,学员们回顾了一批批仁人志士追随革命先驱,抛家舍业、离妻别子,义无反顾地为民族谋独立、为人民谋解放的辉煌历史。学员们在感动中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表示要用顽强的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在结业环节,学员们自学了“四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针对两个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全体学员参与了结业考试。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充分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与发展历史,增强了学员们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觉悟。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党校课程建设,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