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

429日中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二次学习会。党委书记李从浩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李从浩领学《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和过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历史学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连广介绍了师生日常生活中开源信息安全问题,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刘宏宇介绍了青年群体及课堂教学的意识形态安全问题。会议还集体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院长田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切实做到“立德树人”,要充分发挥学院各专业立心铸魂的育人作用,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副院长唐胡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国家安全的弦,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守住安全底线。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从办学方向、根本任务、教育主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和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等提出了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新阐述和新发展,要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班团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好系统学习,要结合学院实际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队伍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责编:杨科,审核:唐胡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