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社会学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向本科生班派出班团联络人

近日,社会学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向本科生班派出班团联络人工作布置会在学院八角楼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承权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振威同志主持,支部成员以及社会学类各班班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议程分成三部分,首先是支部书记介绍派驻班团联络人制度的背景和意义,其次是宣布派出联络人名单并与班团干部对接,最后由高丹晨同志上“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对群团组织领导”的党课。

该支部成立于2021年3月由社会学专业教师党员和专业本科生党员构成。自成立以来,支部在党建引领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和思考,但也存在着党的建设和班团建设之间联系不够紧密等情况,主要原因是党支部在班团层面缺少工作抓手。为了加强党支部与班团之间的联系,体现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支委会决定通过建立支部派出班团联络人制度,打通基层党组织建设“最后一公里”。该项制度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学院党委的支持。

据王振威同志介绍,支部探索建立班团派出联络人制度主要有几个考虑:一是对党组织而言有利于党组织在班团层面上更直接充分地了解学生群体,从而为党组织筛选出入党积极分子把好关口;二是对学生党员而言成为支部驻班团联络人,参与学生班团相关活动能够提升其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有利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对学生而言通过派驻班团联络人充分彰显党员的优秀品质,有益于他们了解接近党组织

(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