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分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4月16日上午,学院分党校在15号教学楼105、205教室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李从浩、副书记黄承权分别参加了各班次的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上,各班班主任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及培训内容,强调了培训纪律。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董清平、发展对象学员代表吴湘宇、预备党员学员代表张俊潇进行了表态发言,新发展的党员同志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李从浩书记和黄承权副书记分别对学员提出培训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三是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开班仪式结束后,李从浩书记和黄承权副书记分别讲授了第一讲。

李从浩同志以《党章及党的全会知识解读》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阐述了党章的涵义、地位和作用,系统梳理了党章的演变历史,介绍了党的全会的基本知识,对大学生学习党的理论提出了真学、真懂、真用的要求。黄承权同志从党的制度建设的主要内容、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的措施以及如何提高党的建设的制度执行力四个方面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了讲述。党课结束后,蓝欣婷等同学分享了自己本次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

据悉,本次党校培训班分别培训入党积极分子85人,发展对象65人,预备党员66人,院内外领导、专家和支部书记代表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同时辅以实践教学和结业考试。(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