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闻令而动 学院党员下沉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为做好扩面核酸筛查工作,4月18日,学院51名党员志愿者下沉民大社区,全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接到下沉社区任务后,学院党委闻令而动,迅速部署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踊跃报名,迅速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按照工作要求,下沉党员分组抵达三个核酸检测现场后,积极协助做好检测登记、引导讲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在各检测点,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在南区体育馆前广场检测点,党员同志积极协助开展现场采样,维持现场秩序,引导采样完毕的师生通过“企业微信”扫码登记。在北区篮球场检测点,下沉党员督促提醒师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东家属区离退休工作处前广场检测点,志愿者协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对于不会操作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引导,帮助他们安全快速完成采样。

此外,学院其他党员干部还选择在居住地所在社区就地下沉,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下沉社区工作,积极配合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防各项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以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