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常态化

3月10日和4月7日,学院分别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讨论党员发展及“三会一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党委书记李从浩,党委副书记黄承权,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从浩主持。

3月10日,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南民族大学教学单位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暂定规定》的有关程序、 规定及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就党员发展的程序、各自职责、发展质量和档案保管进行了充分交流。4月7日,支部书记就“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相互查阅了“三会一课”记录台账、党员手册等,大家交流经验心得,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李从浩强调,一是要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切实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履行职责,着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度,要按照《中南民族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手册》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注重资料留存建档,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以工作会代替党员大会、会议混开等问题,确保“三会一课”组织实、内容详、效果好;三是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从制度机制上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激发党支部党建活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据悉,学院逐渐建立起“三会”各自不同的定位和流程,以期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推进不同层面不同问题的解决和落实。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要通过党的理论学习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支部书记例会主要通过党建工作具体事务研讨解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问题,教研室主任例会主要通过业务领域具体工作布置研讨解决业务工作提质增效问题。

(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