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举办2023年文艺晚会

5月20日晚,学院“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踔厉奋发启新程 同心筑梦谱华章”2023年文艺晚会在学校大礼堂顺利举行。学院领导各兄弟学院团委老师、学院各年级师生共享青春盛宴。

晚会上,班级合唱《有我》唱出了新时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情境诗朗诵《等待》,带领大家从邓稼先的故事中感知以身许国,为国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歌舞《美丽中国》同大家一起领略大美中国,坚定文化自信。“晚会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一主题,旨在让同学们在文艺节目中感知奋进的力量。”学院团委老师马博博如是说道。

这场晚会特别邀请了学校楚之澜民乐团演奏了经典民乐《丝绸之路》,用悠远动人的乐曲和同学们一起道美中华;民族舞蹈《勐尤芬芭美》是学院舞蹈队历时半年打磨出来的作品,他们用摇曳轻盈的舞姿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之美,和同学们一起道美中华。“我们想通过这场晚会,和同学们一起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张俊潇在介绍晚会时说道。

整场晚会以“奋斗的青春”、“南湖畔相遇”、“双塔下惜别”、“无悔的明天”四个篇章为线索,是对2019级同学的道别,也是对学院同学们的寄语和期望。“这场晚会也是我们为2019级毕业生准备的特殊礼物。”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亚辉说。

晚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晚会让自己感受信仰的力量,感受中华文化之美,感受青春美好。一直以来,学院坚持把第二课堂做实、做优、做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有机融入第二课堂,让广大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行。

(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