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锚定目标 行稳致远——历史学专业2023年考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5月12日晚,历史学专业在学院八角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考研分享会,来自历史学2019级的8名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分享会由方长明老师主持,郑俊华、2019级班导师王鹏玮两位老师和2020、2021、2022级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注重积累,脚踏实地。李关雨扬、张丽(暨南大学)两名同学同大家分享了他们保研申请学校的过程。她们表示,保研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大学期间的日积月累、脚踏实地。她们还分享了在参加相关学校夏令营和面试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可以能够通过参加夏令营等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享受过程,注重方法。曹心怡(武汉大学)、拜嘉豪(华南农业大学)、谭覃书晗(吉林大学)、吴语嫣(安徽大学)、杨彧(南京农业大学)、隆远强(新疆大学)等6名同学从初试准备到面试准备、从专业课复习到心理调适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考研过程中的所思、所感。他们表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有充足的信心和坚毅的定力;要注重学习的方法和效率;要做好复习规划表,一步一脚印地完成学习任务。

传承精神,接续奋斗。方长明老师在总结分享会时首先向2019级毕业生即将步入人生新旅程表示祝贺,感谢他们能够将考研干货、考研心得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弟、学妹。他强调,考研是一件严肃的事,选择考研的同学要做好成长时间规划表,走好人生奋斗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争取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据悉,近年来历史学专业保持较好的考研态势。历史学2019级考研成功17人,考研成功率达46%,分别考入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985、211及其他一本院校。同时,曹心怡、张丽、肖遥、任鑫同一寝室的四名同学全部考研上岸,创造了互帮互助、携手扬帆的良好氛围。

(责编:杨科,审核:李从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