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道中华之美 美中华之道——学院首届“道中华”杯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各族学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23日晚学院顺利举办“道中华之美 美中华之道”首届“道中华杯”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承权出席活动我校演讲朗诵资深指导教师萧小玉历史学专业教研室秦熠郑俊华学工办主任袁磊团委书记马博博以及外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长满担任此次演讲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中文赛道和英文赛道两个赛道同时进行,共有19名选手参赛选手们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聚焦“中华之美”主题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中国故事茶马古道、重庆小面、布达拉宫、中华服饰一一映入观众的眼帘,带着大家一同领略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共同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中文赛道选手李嫣然从小小的茶叶说起,生动地讲述了各民族通过茶叶交往交流的故事;英文赛道选手肖婉婷从京剧、书法、剪纸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着手进行演讲,将中华文明开放包容、相互交融的特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嫣然、黄茗越分获中外赛道和英文赛道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首届“道中华杯”演讲比赛。

(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