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青春担使命,榜样映初心”学长开讲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使大一新生们更好地融入美好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建立对未来四年的正确规划,10月14日至21日,学院开展了“青春担使命 榜样映初心”学长开讲系列分享会。

10月14日第一期分享会中,唐琪华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作了分享,从大一时的“受助者”到大三时的“助人者”,助人精神薪火相传,彰显了我院“学长计划”活动的初衷;邓琳蔺同学从社会实践方面分享如何将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培养创新意识,鼓励新生们多尝试,全面发展自己;黄蓉同学结合自己在学生工作的感受,分享了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的方法,同学们受益颇多。

10月21日,第二期分享会以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杨雨默同学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分享了他的寝室日常生活,同学们在他的分享中领略了尊重文化差异的重要性。在考研学习方面,李关雨扬同学分享了关于考研和保研的宝贵经验,新生们也对未来有了初步规划。最后,高致远同学热情地分享自己的实践经历,并倡导新生们博览群书,提高专业素养。

本次分享会激起了新生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之心,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也将化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起到良好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