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提升社会实践活动成效,9月8日下午,学院在西201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答辩会,副院长唐胡浩、民族学教研室主任马惠娟、辅导员王亚辉担任评委。

19支实践团队参加答辩,项目选题包括党史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文旅发展、非遗保护、基础教育等内容。答辩队伍从实践内容、实践成果、特色亮点、实践感悟等方面进行阐述和展示,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其中,“桂北寻画小分队”对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侗画进行田野调查;“海底小纵队”以“变迁中国,观察家乡”为主题,调研了贵州西江苗寨、肇兴侗寨文旅产业发展建设情况;“民大-教育扶贫小分队”走访了湖北恩施市部分中小学,调查“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的教育发展现状。评委老师们对各支答辩队伍都提出了中肯独到的点评和建议。

      本次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共评选出9支优秀团队。同学们深入民族地区、扎进田间 地头,分享各自实践中的所思、所感、所获。学院还将积极为学生实践成才搭建平台,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强化实践育人实效。

(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