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和衷共济,扬帆起航——民社学院开展新生宿舍慰问活动

9月4日9月5日晚,学院领导、辅导员、班导师带队前往学院新生宿舍走访慰问,为2022级的研究生本科生送去温暖,答疑解惑。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老师们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对校园生活是否习惯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正在积极地适应学校的生活环境。院党委副书记黄承权在与同学们交谈中提到:大家来自不同地域不同的民族具有不同的文化习俗不同的生活习惯,到了一间寝室,就是一个整体,要互帮助,互相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度过充实难忘的大学生活。

各位班导师热情、细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专业等方面的问题,并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大学规划,朝着每一个阶段的目标努力。老师们强调,在疫情期间,大家务必增强防疫意识,遵守政策措施,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共同创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外,参与慰问的班助、志愿者针对寝室网络、食堂用餐、出行交通、社团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同时,鼓励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学生工作,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各团支部的同学对新入校研究生表示欢迎,解答了新生关于专业情况、导师选择、学校管理以及学院活动等方面的问题,对疫情防控、电信诈骗等进行了强调,同时对研究生会以及团支部进行了宣传。

最后,老师和学长们对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遇到学习、工作、生活中问题与困惑及时与师长沟通交流,并祝愿大家都能在民社院大家庭里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新生宿舍慰问体现出我院对新生群体的关怀、对宿舍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为学生营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提升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责编:杨科,审核:黄承权,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