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社会工作的想象力——高级社工师张可可为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开展讲座

5月10日上午,全国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江城“党建之友”张可可应邀来到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实验室,为我院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开展了题为“社会工作的想象力”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徐莉教授主持,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全体参与。

讲座伊始,张可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工作实务的特质,以“知其所以然——知其然——知其何以然”的思考方法为出发点,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核心实质为落脚点,向同学们展现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艺术性和科学性。随后,张可可老师结合自己的实务经历,就“追根:问题是怎么产生的”“动机:改变是怎么发生的”“解题:方案怎样更好设计”“自觉:如何使用自我的力量”“判断:价值伦理的运用”“省思:批判、反思与总结”六个角度逐一展开论述,深刻地讲解了什么是社会工作的想象力、如何运用社会工作的想象力以及社会工作的想象力在社会工作实务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讲座尾声,张可可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社会工作行业多年的独特感想,向在场同学们提出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的建议。至此,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结束,师生们获益良多。(责编:杨科,审核:李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