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汇聚社工力量,弘扬专业精神”社会工作首届伦理实务技能大赛顺利召开

为增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切实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促进我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我院于11月17日在八角楼报告厅举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首届“社会工作伦理实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共收到84份投稿,入选11份。比赛当天,同学们主要从案例简介、问题分析、伦理困境、理论指导和解决措施这五个方面来阐述,依次展示了社会工作在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实务领域中遇到的伦理困境,并以不同的理论指导制定适当的解决措施,凸现出每位同学对问题的不同理解和对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呈现出多元、多面的社工实务特点。

同学们的精彩汇报展示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综合把握和灵活运用,每位参赛同学都以精彩的演讲诠释了“学以致用”,三位评审老师从讲述风采、PPT制作、内容挑选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唐胡浩老师在大赛中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认真态度,再针对如何提高讲解技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

(责编:杨科,审核:唐胡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