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社会工作专硕实务系列讲座第四讲——结构式小组技术与应用

5月25日,在徐莉教授的邀请与组织下,湖北省立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郭皓轩前往我院开展实务专题分享讲座,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郭皓轩总干事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实务中开展小组的过程及注意事项,并邀请同学们参与一次体验式小组活动。

郭总干事向大家介绍了结构式小组的概念、应用原则、常见类型等。随后,郭总干事为同学们讲解了结构式小组设计的要素、思路与步骤,以及在不同阶段中小组实施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郭总干事还通过一些案例让大家对小组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此外,他向大家提出了一个思考题,在互动中引发更深刻的思考。最后,郭总干事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小组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并主动分享展示,反响热烈。

此次实务分享会中,郭总干事将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让同学们对小组实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体会,为今后专业实习中开展小组实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至此,本期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杨科,审核:唐胡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