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社会工作专硕实务系列讲座第二讲——新形势下的社会工作实务及其冲突与选择

5月11日,我院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再次迎来社会工作实务专题分享讲座。在徐莉教授的邀请与组织下,深圳市大鹏新区慈善会监事长、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高级专业技术雇员何绍刚作为本次的分享人,结合自己从一名一线社工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向大家分享了多年实务工作中的感悟与收获。

本次讲座中,何绍刚监事长从社会工作实务领域、价值冲突、政策冲突、缓解冲突的路径选择、新形势下的社会工作实务以及未来展望六个方面展开分享。首先,何监事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深圳打拼中了解接触的社会工作实务的主要领域,其中重点介绍了自己早期参与就业扶贫的实务工作。在介绍社会工作实务面临的价值冲突和政策冲突部分,何监事长分享了自己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中遇到的实际案例,真实的案例和学长幽默的叙述带给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和思考,对于社会工作实务中面临的冲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外,对于实务工作中的专业困境和解决办法,他也提出了自己深刻的反思和见解。最后,何监事长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交流,同学们也对他的分享表示了感谢。

整个实务分享中,何绍刚监事长将思考与案例相结合,通过幽默轻松的讲述,透过个人发展的经历和感悟,向大家展示了深圳社会工作乃至整个社会工作行业十余年的发展,也向大家描绘了专业社会工作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至此,本期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杨科,审核:唐胡浩,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