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田敏院长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5月19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主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活动,院长田敏同志讲授主题党课。

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鼓励博士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勇当开路先锋;要了解民族院校使命,发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讲好学校在培育民族干部、对口支援工程中的先进故事;鼓励博士党员在科研中要以中国现实、时代发展趋势为观照,牢牢扎根中国大地,要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做好学问,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回答中国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提供中国经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启发博士党员要以中国民族学发展历程与新时代环境、成果与时代任务为着眼点,深入思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工作主线”的重要意义,并强调研究要接地气,要符合时代发展需求。

同时,田敏院长还以自己的博士求学之路,与同学们畅谈“如何利用好博士阶段的时光”,以“四最”来勉励大家,他认为博士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可获得最为扎实的学术训练、可接触最核心的学术资源、是最为珍贵的人生岁月。他指出,在博士阶段,从知识、方法、理论到素质及能力的形成都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经过严格、规范的学术训练,通过与不同辈分的学者接触与交流,认真取经,使自己的研究更入流入圈;同时需要充分珍惜时间,珍惜博士阶段的经历,注重与老师、同学等的沟通交流,养成良好习惯,形塑优秀品质,不断提升自身涵养。

       支部书记刘洁同志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的深切叮嘱,扎根祖国大地,以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科学研究中。” (责编:杨科,审核:田敏,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