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民族学类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赓续五四精神,谱写时代新篇,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发挥党建引领团建作用。519日,民族学类研究生党团支部在学院八角楼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栋结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从共青团的性质和作用、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三个方面讲述了专题党(团)课,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团的历史和广大团员的奋斗史。支部成员王栋、雷兰芳分别结合自己在贵州铜仁、湖北恩施支教一年的经历,向青年提出了服务基层、服务西部、服务祖国的期望。支部成员项文博、王泽芝以及参与线上会议的毕业生也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支部举行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以及团史知识竞赛。党支部的四支小组分别以《我们是一团五四之火》、《青春》、《沁园春·长沙》、《少年中国说》为题进行了诗歌朗诵,从同志们的朗诵中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团史竞赛环节,团员们踊跃参与,踊跃答题,在竞赛中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