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总结经验再出发——学院历史学专业召开档案馆实习座谈会

3月17日上午,学院历史学专业在八角楼召开档案馆实习座谈会。校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李保臣,档案部李昂主任、邬冬梅老师,学院副院长唐胡浩,历史学专业王艳勤、秦熠老师以及历史学2001班全体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历史学教研室主任方长明主持。

副院长唐胡浩代表学院致辞,对李馆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档案馆(校史馆)一直以来对历史学专业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历史学专业要继续用好学校档案馆(校史馆)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专业发展。

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李保臣指出,档案馆(校史馆)同历史学专业的合作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增长知识才干的平台,也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提供一次总结经验的机会,希望档案馆(校史馆)同历史学专业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挖掘档案馆育人资源,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张俊潇以《了解档案工作 提高专业素养 增强专业本领》为题,围绕准备、学习、收获三个方面进行实习汇报,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感悟收获。在场老师和同学们也畅谈实习体会和心得。

王艳勤老师在总结表示,此次档案馆实习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成果显著。下一步,教研室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聚焦“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不断优化实习方案,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历史学专业档案馆实习为期两周,以参观档案库房、了解档案工作流程、参观校史馆,了解布展设计、参加专业讲座等为主要形式,不断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本领。

(责编:杨科,审核:陈祥军,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