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2020级社会学本科生赴湖北省江汉油田开展社会调查

61721日我院2020级社会学专业63名本科生唐胡浩陈云王振威何倩倩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省潜江市江汉油田进行为期5天的社会调查此次活动得到了江汉油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活动由参观和调查穿插构成。全体师生重点参观五七油田会战指挥部旧址,从指挥部大会战石油人三个主题展学习了江汉会战的历程从质朴的三间平房感受石油人的步履维艰与拼搏精神

师生们运用社会学的调查研究方法,深入社区开展访谈,进一步了解“油一代”“油二代”的故事,访谈内容从历史到现实、从社会到个人、从单位到社区,涵盖了方方面面。从青葱少年到两鬓白霜,学生们被老一辈人身上的拼劲和韧劲深深感染,也对油田社区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社会调查期间,恰逢老年大学“颂歌献给党、喜迎二十大”舞台秀表演,师生们和老人们共同开展了联谊活动,年轻党员和老年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与调查同学们既学习了油田工人大会战的辉煌历史,又了解了当下油田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同学们为石油人的这种“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英雄气概所动容,为石油将士们的“建设油田,报效祖国”的赤诚与担当所深深折服。

(责编:杨科,审核:陈祥军,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