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
泽霖讲坛
2019级历史学本科生档案馆实习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完善专业知识体系,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实践实习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2年3月3日——4月29日,我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在王艳勤老师及档案馆(校史馆)各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于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活动。

实习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实习地点是档案馆,同学们首先在档案部李昂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对档案馆形成整体认识。档案馆其他部门老师为大家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和培训,在熟悉档案馆相关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后,同学们在档案部办公室和查档大厅分组实习,主要负责毕业生档案的核对、编码、整理、装盒以及记录等工作。第二阶段的实习内容为参观校史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办学成果。在校史馆实习开始前,李昂主任还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归档文件整理规范”的精彩讲座,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记录学习、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实习得到了学院和档案馆(校史馆)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王艳勤老师在实习现场指导学生,档案馆(校史馆)多位老师耐心负责地为大家讲解介绍,还向同学们细致演示了日常工作内容,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提供重要帮助和支持,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本次档案馆实习为我院历史学专业学生提供了积累经验和锻炼自身的宝贵机会,让同学们对档案工作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在实习中提高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并且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和加大与学校档案馆(校史馆)的合作,共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服务。(责编:杨科,审核:陈祥军,上传: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