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简称中心)于2016年建成,负责全校动物实验的统一规范化管理工作,其职能归口管理部门为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实验动物中心涉及的各项重大问题均由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动物与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协调和决策。中心是经湖北省科技厅验收合格达标的动物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是面向校内外开放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和科研机构。

       本中心动物设施建筑面积为636m2,其中SPF屏障环境311m2,普通清洁环境325m2。中心共有5间SPF级大小鼠饲养间,均配有独立通风的IVC笼具,可一次性饲养小鼠4800只,大鼠700只。SPF级动物实验区配备各种先进仪器,可提供多项符合国际标准的动物实验检测服务,如病理学、药理学和血液生化等指标检测;普通环境主要为开放系统动物设施,可饲养兔、豚鼠,并设有动物外科手术室和实验室。中心还配有脉动真空压力灭菌器、动物饮用纯水机、动物安乐死装置及动物专用电梯等设备、设施。

       中心已取得资质:

       1、湖北省民族药物研发检测共享平台

       2、中巴传统药物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3、湖北省中药研发与质量控制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湖北药昇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中南民族大学

                                                                                            (2021年3月更新)

 

中南民族大学 实验动物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430074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3965 传真:027-67842752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