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823日至25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康翠萍、蔡琼、田恩舜、田晓红、万力勇和张琼等6名教师组成的教学培训团队,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近4年入职青年教师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培训团队根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的实际需求,坚持“实用实效、引导上路、成熟成长”的原则,确保切实有效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培训设计重点解决青年教师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使青年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学技能、提升教学素养。培训内容覆盖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再到教学反思的全过程,主题涉及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中的教师角色定位、高校教师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能力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途径、高校教师教学效能提升的关键技巧、高校教师的课程管理策略、高校本科专业课程模块化设计与教学改革实践案例、信息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运用与实践等方面。培训团队所传递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获得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领导和新入职教师的一致好评,他们一致认为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教学团队“充满激情”、“精彩实用”、“清晰明了”、“案例丰富”、“效果显著”,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具有里程碑式的一次教师教学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是两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多次研究、反复论证后达成的民族院校支持项目,是深化落实学校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培训期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苏国安校长与培训团队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教师培训、课程建设与本科专业模块化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进一步合作与支持的初步方案。823日至25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康翠萍、蔡琼、田恩舜、田晓红、万力勇和张琼等6名教师组成的教学培训团队,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近4年入职青年教师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审核 上传